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何永賢訪滲水過渡屋 促提升MiC地盤管理

時間:2023-09-22 04:02:32來源:大公报

  圖:何永賢昨日傍晚到過渡屋「恒莆新苑」的地盤視察。

  【大公報訊】就元朗錦上路的過渡性房屋「恒莆新苑」,在建築工程進行期間,多個單位出現滲水及發霉等情況,房屋局局長何永賢昨日傍晚到該地盤實地視察了解。何永賢表示,問題主要是保護MiC(組裝合成)組件的防水措施未有做妥,反映MiC工程必須大大提升地盤管理能力,包括在建築過程保護MiC組件、封好單位門窗等。

  何永賢昨晚在社交網頁發帖表示,據「恒莆新苑」承建商指出,涉及的滲水情況在今年上半年發生,他們發現後已立即修繕並加強地盤管理,有問題的單位約六成已執修妥當。而早前遇上十號颱風和黑色暴雨,只有輕微影響,因為走廊盡頭未封好,出現「撇雨」入水,雨水沿走廊滲入部分單位,抹乾後便問題不大。

  何永賢說,問題主要是施工期間未蓋好大屋頂和走廊天花板,便遇上天雨,保護MiC組件的防水措施未做妥,加上房間窗戶沒關好,引致入水。她指出,承建商必須明白,MiC是工廠出產的完成品,必須從出廠開始便保護好,與傳統地盤工程的工序和管理方法都很不一樣。由於相關補救工作與其他餘下工程同步進行,項目完工期不受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