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校長推薦 廣東省港澳生可入恒大

時間:2023-09-19 04:02:3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香港恒生大學年前引入中學校長推薦入學計劃,近日校方宣布把是項計劃擴展至廣東省多個城市,以支持在大灣區就讀的港澳中學生升讀本地大學。

  據悉,恒大首先與暨大港澳子弟學校合作,由2024/25學年起,廣州、東莞和佛山三所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的香港中學文憑試(DSE)課程中六學生,可經校長推薦申請恒大的直接入學計劃,恒大會根據申請人的校內成績、非學術成就、校長推薦信和面試表現審核申請。

  恒大校長何順文教授於9月10日出席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的揭牌儀式暨開學典禮後表示,近年愈來愈多在廣東省發展的香港家庭安排子女入讀當地的港澳子弟中學,以提升他們的歸屬感。當中不少家長都希望子女升讀香港的優秀大學。恒大決定,把校長推薦直接入學的申請擴展至大灣區的香港中學文憑試考生,讓家長和子女都可以安心工作和升學,從而增加香港家庭參與大灣區建設的信心。

  根據恒大與暨大港澳子弟學校早前簽署的合作備忘,雙方還可優先參與對方所舉辦的活動和研討會等,而暨大港澳子弟學校亦可安排恒大學生到該校實習,以汲取在大灣區工作的經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