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將軍澳三過渡屋 最快8月入伙

時間:2023-06-04 04:02:31來源:大公报

  左圖:市民到場了解將軍澳過渡性房屋項目詳情。\大公報記者王亞毛攝;右圖:劏房戶陳小姐表示,希望有足夠空間讓一對子女更好地讀書。

  【大公報訊】記者王亞毛報道:位於將軍澳市中心的三個過渡性房屋將於今年入伙,合共1079個單位,面積由107至265平方呎,月租介乎2500至5350元,當中「賢庭居」和「寶庭居」兩個項目最快可於8月入伙。有單親媽媽居於劏房6年,急為子女改善生活環境,欲申請「邑庭居」約200方呎的3人單位。營運機構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表示,項目位置交通便利,相信入住率可達8成,居民住滿兩年租期後亦有機會續租。

  三個項目分別是位於唐賢街的「賢庭居」、寶琳北路的「寶庭居」,以及寶邑路的「邑庭居」,均是樓高四層,單位類型由1至2人單位、3人單位、4人單位,以及2至3人的無障礙單位。「邑庭居」的單位量最多。每個單位都已安裝熱水爐、電插座、抽氣扇、掛衣架等,樓下有活動室,郵箱,洗衣房等配套設施。

  劏房單親母:為子女改善環境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助理總幹事周淑琼表示,三個項目自本月1日起接受申請,本月30日中午12時截止申請。單位租金參考市場水平,並考慮了家庭負擔能力。由於位於將軍澳市區,交通便利,相信入住率可達8成以上。每戶至少有兩年的租期,期滿前會有社工主動了解其輪候公屋情況、家庭情況,按其需要決定是否續租。

  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昨日舉行項目簡介會,吸引眾多市民諮詢。來自觀塘的單親媽媽陳小姐,與一對龍鳳胎子女擠住在大約120方呎的劏房已有6年,臨近垃圾站,環境惡劣,「兩個小朋友已經11歲,還要用同一張書枱,真的希望有足夠的空間讓他們更好地讀書。」她說已經輪候公屋逾3年,將軍澳交通方便,環境也好,欲申請「邑庭居」空間較大的3人單位。

  三個項目中8成單位將提供予已輪候公屋三年或以上的人士或家庭,剩餘2成則會分給輪候公屋不足三年,卻正居於不適切住房的人士或家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