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小一叩門位 每班減一名額

時間:2023-05-31 04:02:3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教育局昨日向全港所有資助小學發信稱,將實行小一每班減少一個「叩門位」名額的安排,而資助小學的小六核准班級數目會延續上學年的小五班級數目,試行三個學年。

  教育局指出,局方在諮詢了有關的持份者的意見,包括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及部分營辦多所小學的辦學團體等,了解他們普遍理解調整每班「叩門位」數目的建議安排。於是決定在2023/24學年起,試行於公營小學實行每班減少一個「叩門位」名額的安排。

  下學年起試行三個學年

  教育局續指,如標準班額為每班25人,「叩門位」會由2個變為1個;如標準班額為每班30人,「叩門位」由3個變為2個。即使實行減少「叩門位」的安排,小一每班的收生上限(27人或33人,視乎標準班額人數)仍不變。另外,資助小學的小六核准班級數目將會延續上學年的小五班級數目,不受每年9月小六實際在學人數影響。

  上述措施將由2023/24學年起,試行三個學年。教育局會與持份者保持聯繫,檢視兩項措施的實施情況,再考慮未來安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