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東港西/車主注意! 「港車北上」今起登記抽籤\鄭晴

時間:2023-05-29 04:24:20來源:大公报

  「港車北上」名額今天起接受網上登記抽籤,中籤者按指示在網上遞交申請並獲批核後,便可於7月1日零時起,駕車經港珠澳大橋口岸往來香港和廣東省。

  計劃推出初期,首星期每個工作天會處理200個申請,第二星期起增加至每天300個。申請人可於每月15日起經「港車北上」的官方網站(www.hzmbqfs.gov.hk),預約下一個月的指定日期出行。如果預約人數超出上限,運輸署將會透過電腦抽籤方式分配。

  第一次未能抽中都不用失望,因為每個月平均都會進行兩次抽籤。政府亦會根據市民的反饋、申請流程的順暢程度、私家車驗車情況等,與內地當局保持密切溝通,適時調整每日申請的名額。

  驗車名額增至每日700個

  對於早前有車主反映申請「港車北上」等候驗車需時,據鄭晴了解,經特區政府與內地有關當局進一步商討,中檢會為「港車北上」增設每日700個驗車名額,服務時間亦由周一至周五上午8時至傍晚6時延長至每晚8時,周六日亦提供服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