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現代版大笪地\蔡樹文

時間:2023-05-27 04:23:56來源:大公报

  昨日佛誕假期,連同星期六、日,港人可享至少3日短假。市民除了前往長洲觀賞太平清醮及搶包山活動,亦可前往由食環署及多個本地團體合辦的荃灣及西貢周末市集,免費入場之餘更可享受美食、遊戲攤位等與家人同樂。而尖沙咀的周末市集,於下月17至18日於九龍公園廣場舉行。

  各區舉辦的周末市集,為市民在周末提供了娛樂休閒好去處,亦為企業帶來商機。周末市集的形式,是過去上環大笪地及油麻地榕樹頭的改良版或者現代版。

  上環大笪地被形容為「平民夜總會」,是六、七十年代基層市民消費、休閒、娛樂好處,亦是香港人集體回憶之一。「平民夜總會」受廣大市民歡迎的原因,是夠貼地。

  各區的周末市集,無論規模及攤檔內容,難與當年的大笪地作比較。但周末市集若經營得宜,可是不同地區的一張名片,大大吸引外區客,甚至遊客到來,對改善地區經濟及社會和諧發揮積極作用。

  政府要抓緊機遇及時總結經驗作出部署:一、周末的現代版大笪地,長遠會辦下去嗎?二、會否研調復辦「平民夜總會」的可行性及選址?三、如何令市集檔戶種類更多元更貼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