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東港西/Duck意 打孖來 下個月 約定你

時間:2023-05-26 04:23:55來源:大公报

  圖:兩隻一模一樣的巨鴨在青馬大橋前「試水」,奇趣得意。\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滿載港人回憶、曾於2013年訪港的巨型橡皮鴨(Rubber Duck),闊別10年後再度歸來,今次更帶來同伴,昨日在青衣海面「試水」時引來大批市民「打卡」。有市民大叫:「好Duck意!」還打趣說:「黃鴨長大了,識學人拍拖,成雙成對,倍感溫馨!」

  市民:黃鴨拍拖了

  巨型橡皮鴨由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創作,自2007年起遨「游」世界各地,2013年時由一間由創意品牌策劃來港行程,當年吸引大批市民及旅客蜂擁走到維多利亞港兩旁一睹其真身。鄭晴一位朋友說,那時帶着年幼子女去「打卡」,是甜蜜的親子回憶,今日子女已由小學生變成中學生,一家人必定會再一起前去再「打卡」。

  鄭晴問過主辦單位,今年適逢橡皮鴨訪港10周年,於是安排再次來港,更首度夥拍同伴,齊齊現身大型海上公共藝術展覽《橡皮鴨二重暢》。今次的巨型橡皮鴨高18米,是全球最高的橡皮鴨之一,較10年前來港的16.5米黃鴨更巨型。

  主辦單位還說,昨日在青衣暢泳只是「試水」,下個月「牠們」更會暢游維港,有關詳情待6月1日正式公布。現時「開心香港」活動已為市民帶來不少歡樂,今次巨鴨拍住拖來港,散發藝術的治癒力量溫暖人心,肯定掀起另一次全城追鴨潮。\鄭 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