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貿發局大型展覽在穗舉行 商貿即場配對

時間:2023-05-25 04:23:4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胡若璋、帥誠廣州報道:SmartHK「推動高質量發展.香港論壇」作為「粵港合作周」的重點活動之一,也是全面通關後貿發局在內地舉辦的首個大型推廣活動,以「粵港聯動 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聚焦探討香港國際化網絡及創新專業服務,旨在推進大灣區的高質量發展和融合。

  本屆SmartHK進一步關注人才高地建設,在保留備受投資者及初創企業歡迎的Smart+初創企業提案會的基礎上,也響應國家對青年發展的支持,特別推出全新環節「大灣區青年企業家峰會」,邀請大灣區的科研創業家、青年企業家及創投基金出席,共同討論大灣區的創業機遇和挑戰。

  聚焦研企合作

  Smart+初創企業提案會進一步聚焦研企合作,幫助初創企業面向有興趣合作的單位推介他們的發展項目及創業構思,藉此進軍大灣區市場。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信和創意研發室、創業快線旗下的17家初創企業,按三大領域,分別為人工智能及區塊鏈、醫療大健康、環保新技術及新材料進行提案,展示香港和大灣區在產學研方面的實力和合作成果。

  為配合大灣區企業發展需求,大會於現場設立展覽,共70家香港企業分為專業服務、科技創新、產學研、創意設計及產業支持五大專區,介紹香港專業服務,並提供現場商貿配對服務,為香港展商及大灣區企業代表提供一對一業務及合作洽談機會,幫助深化粵港企業交流,共拓新機遇。

  據主辦方介紹,為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香港貿發局將在5月24日至6月7日在大灣區策劃舉辦「粵港合作周」,組織香港及廣東省政府部門、機構、商會及行業協會等合作夥伴,在多個大灣區城市舉辦21個商貿活動,帶動大灣區合作交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