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家超:公共衞生安全是國家安全重要部分

時間:2023-05-14 04:23:54來源:大公报

  圖: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成立100周年,舉行誌慶啟動禮暨第27屆香港醫學論壇開幕儀式。

  【大公報訊】香港大學醫學院內科學系舉行成立百周年慶祝活動。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出席活動時表示,大眾健康安全是國家安全重要部分,政府會於本財政年度向醫管局撥款約900億港元,較上一個年度增加約6%,增加的資源主要用於臨床服務中治療嚴重疾病、增加醫院病床、新增送藥服務以及加強遙距視像診症等。

  撥款900億提升臨床服務

  他提到,特區政府致力於提高醫療服務以保障市民健康,以改善市民健康水平為目標,去年提出的基層醫療健康藍圖,已在18區設立康健中心或康健站。

  李家超表示,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現時位列亞洲第二,在教學研究等多方面取得顯著成就,他對此感到自豪。

  醫衞局局長盧寵茂致辭時指,人口老化為本港醫療人手方面帶來嚴峻挑戰,而過去三年的新冠疫情亦突顯了相關的問題,政府一直有就此方面落墨,除吸引非本地醫生來港外,亦增加本地醫科生的學額至590人及撥款改善醫學院的教育設施。

  港大醫學院內科學系系主任謝鴻發表示,新冠期間可以見到內科人手最為短缺,期望疫情過後可以紓緩到人手不足的壓力。他透露,醫學院早前前往英國招聘醫療及科研人員,現時至少收到有2人應徵想加入內科學系團隊,並相信會陸續收到不同醫療人才的履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