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土地共享先導計劃 申請期延長一年

時間:2023-05-05 04:23:4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伍軒沛報道:2020年推出的土地共享先導計劃,三年申請期原本今日屆滿。發展局昨日表示,將會按土地共享計劃的原有框架和規定,將申請期延長一年至明年5月5日,原因是現時有若干潛在項目的倡議人正積極就其初步方案,與土地共享辦事處洽談,認為延長申請期有助這類潛在項目的倡議人擬備申請所需的資料並正式提交。發展局去年公布接獲5宗申請,並批出其中3宗申請。

  至今接獲5宗申請 3宗已獲批

  發展局表示,考慮到現時有若干潛在項目的倡議人正積極就其初步方案與土地共享辦事處洽談,故決定略為延長申請期,以助這類潛在項目的倡議人擬備申請所需的資料並正式提交。而現時3宗原則性同意的申請將會繼續推展,該3宗申請分別位於元朗和大埔區,擬提供合共約2.16萬個房屋單位,包括約1.51萬個公營房屋單位,並會由今年年底起陸續展開法定改劃程序。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表示,3年前推出先導計劃,是為協助短中期增加公營房屋,如果私人土地業權人不及時按先導計劃提出申請,則難以達到此目標,又指隨着政府主導的造地項目陸續到位,先導計劃的功能便會減退。甯又認為延期沒必要修訂原有框架和規定,鼓勵有意參加先導計劃的項目倡議人及早與辦事處聯絡,盡快遞交申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