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部門打擊濫用公屋不力 申訴專員調查

時間:2023-04-21 04:24:1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申訴專員趙慧賢昨日宣布就當局打擊濫用公屋資源的工作,展開主動調查,將會審研房委會、房屋署和房協打擊濫用公屋資源的工作,包括對租戶住用情況的監察、對租戶入息和資產申報的審查、跟進懷疑濫用公屋個案的機制和措施,以及因租戶濫用公屋而收回單位的程序,有需要時提出改善建議。

  現時房署及房協均有設立專責隊伍,跟進調查懷疑濫用公屋的個案,如證實濫用或嚴重違反租約條款,可收回單位並作出檢控。

  申訴專員公署說,不時收到市民投訴,指房署或房協沒有妥善跟進懷疑濫用公屋的舉報。

  趙慧賢表示,公署因此決定展開這項主動調查,「審研房委會、房屋署和房協打擊濫用公屋資源的工作,包括對租戶住用情況的監察、對租戶入息和資產申報的審查、跟進懷疑濫用公屋個案的機制和措施和因租戶濫用公屋而收回單位的程序,並在有需要時提出改善建議。」

  趙強調,房署和房協有必要制訂切實的機制和措施,以有效地偵測並遏止濫用公屋單位的行為,保障公屋資源獲得公平分配及合理運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