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夏寶龍來港考察/夏寶龍會見代表委員 了解民生問題

時間:2023-04-15 04:23:54來源:大公报

  圖: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日繼續在港考察,並與議員及地區人士交流。\視頻截圖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昨日繼續在香港考察,並於昨日下午前往中聯辦,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座談,聽取香港在民生方面存在的問題。

  多名代表委員表示,夏主任十分「接地氣」,相信考察結束後,他會把香港的真實情況帶回中央,使中央更好籌劃香港的未來。夏寶龍同時呼籲愛國者要團結一致,以實際行動貢獻香港及國家。他的講話令在座人士感到十分鼓舞。\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夏寶龍提到香港已進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在行政長官李家超帶領下,特區政府非常努力,一方面增強發展動能,另一方面是解決深層次矛盾,而代表委員及社會各界領袖,都是堅定的愛國者,亦都是治港者一部分,因此呼籲所有愛國者要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李慧琼認為,社會各界不同領袖都要思考如何扮演好自身角色,以實際行動貢獻香港及國家,讓市民有幸福感,感受到特區政府的施政不斷提升。

  與會人士感到非常鼓舞

  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表示,夏寶龍呼籲建制派要團結一致,因為團結就是力量,亦能使特區政府施政更有效率,他的講話令在場各界人士都感到非常鼓舞。

  全國政協常委何超瓊表示,夏寶龍關心香港不同階層的市民,並在會上表示今次在香港考察六日就是為了要深入了解民情及社會所面臨的問題。夏寶龍強調,國家重視香港市民的福祉,希望今次考察後把香港的真實情況帶回中央,使中央更好籌劃香港的未來。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指出,香港已落實「愛國者治港」,但形成這個局面非常不易,因此需要全社會的珍惜。他說,夏寶龍關注香港需提高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包括警惕外部勢力對香港的滲透以至顛覆政權等。吳秋北呼籲,特區政府要加快完成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從而真正落實基本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霍啟剛表示,夏寶龍主任的行程除了會見特區政府問責官員、行政會議成員、司法機關和立法會議員外,亦深入民間,走訪社區聆聽群眾的呼聲、願望和疾苦,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現時,香港正處於由治及興的重要階段,要守住得來不易的局面,必須全民共同維護國家安全。

  參與座談的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表示,夏寶龍在會上聽取了多位與會者發言,大家提及多項民生議題,包括港鐵票價、房屋供應等。盧文端認為夏寶龍十分「接地氣」,相信六天考察結束後,他會向中央匯報,出台有力措施幫助香港解決民生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