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首個工業元宇宙科技館開幕

時間:2023-03-31 04:23:51來源:大公报

  圖:科技館致力於結合元宇宙、人工智能,助企業優化產品實現過程。\大公報記者蘇薇攝

  【大公報訊】記者蘇薇報道:香港生產力促進局昨日舉行「工業元宇宙科技館Celesphere」開幕禮,這是香港首個以工業元宇宙為主題的科技研發展館,致力於結合元宇宙、工業4.0、人工智能及人機界面技術,幫助企業優化產品實現過程。展館面向公眾開放參觀,當局亦歡迎與企業合作。

  「工業元宇宙科技館Celesphere」今次展出的「運用工業元宇宙技術實踐工業4.0數碼化精益優化生產」技術應用方案及「元宇宙類別」──傑出生產線優化方案,是在虛擬環境中還原、模擬機械臂和車間生產線,對其進行設定、調整、優化,再提取相關數據運用到現實中。

  而「工業元宇宙貓頭鷹生產線」則是把實體生產場景引入工業元宇宙的虛擬環境,把實體及虛擬生產場景實時整合數據互通,實現未來智能化工廠。

  有助解決人手地域限制

  開幕禮邀請到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女士、生產力局主席陳祖恒議員與生產力局總裁畢堅文先生為活動揭幕。陳祖恒表示,展館的成立將更進一步推廣和實現工業元宇宙應用,成就新型工業化發展,生產力局希望藉此向業界展示優化業務及生產流程,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的新方案,解決業界請人難、受時區和地域限制等痛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