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綠置居開售 高宏苑大單位搶手

時間:2023-03-29 04:24:02來源:大公报

  圖:新一期綠置居昨起揀樓,大批市民在大熒幕前留意最新銷售情況。\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新一期綠置居昨日首天揀樓,有83位家庭申請者出席揀樓,售出80個單位,以油塘高宏苑最受歡迎,一日售出73個單位,高層大單位最「搶手」。有公屋住戶「衝出天水圍」,購買高宏苑中層400平方呎單位,直呼幸運。有想試運氣的綠表住戶一抽即中,為父母購下馬鞍山錦柏苑中層單位。

  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表示,高宏苑因交通便利又在市區,大受歡迎,對於曾出現的綠置居細單位滯銷問題,他相信高宏苑地理位置有優勢,細單位也會有買家選購。\大公報記者 王亞毛

  「綠置居2022」推售三個屋苑,包括油塘高宏苑、馬鞍山錦柏苑及上水清濤苑,合共近4700個單位,以市價四一折發售,單位售價由75萬至271萬元左右不等。房委會收到6.2萬份申請,去年12月攪珠。

  高宏苑的高層大單位最受歡迎,在開售不久便獲搶購,但最高售價270.61萬元、今期綠置居「樓王」的A座43樓20室,未如過往「樓王」單位般迅速賣出,有買家說因為該單位鄰近垃圾房,位置未算理想。

  錦柏苑清濤苑賣出不足10伙

  該個「樓王」單位最終仍於昨日售出,大公報記者昨晚查看銷售情況,見到高宏苑售出的單位,全部是實用面積41.5至45.4平方米的大單位,當中在B座16樓以上的6室單位全部售出,A座22樓以上的16室單位僅餘一間未售出。上水清濤苑售出4個單位,馬鞍山錦柏苑售出3個單位。

  房屋署發言人表示,昨日有83位家庭申請者前往揀選綠置居單位,今日邀請大約120位家庭申請者往揀樓。

  63歲的馬先生與家人現居於油塘,感嘆等了好多年、抽了四次才終於等到機會,因環境熟悉,選擇了同區高宏苑一間逾400平方呎的高層單位,一家三、四口同住。他稱綠置居單位較現時公屋寬敞,揀樓流程整體很順暢。

  居於沙田的蕭先生表示,原只想試運氣,沒想到第一輪就抽中,於是為父母選購馬鞍山錦柏苑的C座中層單位,「沒想過單位的景色如何,最緊要老人家開心就得!」

  衝出天水圍 四口家興奮

  居於天水圍公屋的陳小姐,昨日購買高宏苑中層一個逾400平方呎的單位,一家四口同住。她說對油塘較為熟悉,所以選擇該區單位。

  準買家胡小姐需於幾日後才輪到揀樓,她昨日心急到揀樓現場,提前選定心儀單位,高宏苑的交通便利、錦柏苑的空氣新鮮,令她猶疑未決,「應該交通更重要,我平時在荃灣返工、女兒返學都比較遠,但只要交通便利,就無太大問題。」

  招國偉表示,高宏苑位於市區,交通便利,相信是大受歡迎的原因。錦柏苑的地區環境較理想,但位置較遠,對市民較為不便。對過往綠置居的細單位滯銷問題,他擔心此次同樣會出現,但高宏苑因有交通優勢,相信面積只有十多平方米的細單位也有機會售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