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飼養寵物 終身承諾

時間:2023-03-27 04:24:11來源:大公报

  圖:科學館舉辦親親兩棲爬行動物生物多樣性工作坊,小朋友可接觸藍舌石龍子。

  蜥蜴、守宮和龜都是熱門的爬蟲類寵物,有不少市民飼養,但同樣亦是棄養的「重災區」。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呼籲市民養寵物前要三思,決定飼養便應照顧牠們一生。飼養寵物是一個終身承諾,你準備好了嗎?

  爆殼巴西龜獲救檢一命

  現時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飼養約200隻動物,一半是檢獲的非法入口動物,另一半是遭遺棄街頭或棄養。身手敏捷、眼大大但沒有尾巴的睫角守宮Blue,因為前主人的伴侶懷孕,被送到兩爬協會。協會領養部幹事黃朗研覺得十分可惜,「牠們或只有十數年壽命,生命已過了二分一或三分一,卻因為這樣而要改變生活環境,對牠們是非常不好的。」

  巴西龜Tam姐曾流落高速公路,被協會接收時,龜殼已爆裂和骨折,且受蛆蟲感染,幸好經悉心照料,終重獲新生。

  寵物得來容易,照顧卻費心,部分人可能對牠們一知半解。舉例巴西龜年幼時的體積只相當於一個五元硬幣,但長大後,平均體積大於人的臉部,有人因飼養空間不足而棄養。

  黃朗研說,做好準備成為負責任的主人,才能給寵物一個溫暖的家,讓牠們再次感受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