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義工聯盟提四建議 推進「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時間:2023-03-24 04:23:53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義工聯盟日前舉行學習兩會精神分享會。

  【大公報訊】香港義工聯盟22日舉行學習兩會精神分享會,除了主會場外,連同設於全港多區的團體會員分會場,共逾300位社團首長及會員參與。與會代表踴躍分享感悟,透過認真學習並貫徹全國兩會精神,期望了解國家最新政策和方針,把握國家發展機遇,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全國政協常委、義工聯盟主席譚錦球會上提出了四點建議,包括保國安、促發展、贏民心,及持續推進「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等。他說,堅定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發揮香港所長,是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保障。兩會上習主席全票當選,充分體現了黨的意志、人民意志、國家意志的高度統一,充分反映了全國人民的共同心願。

  全國政協常委、義工聯盟監事長龔俊龍表示,兩會上習主席的講話,進一步闡釋了高品質發展是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必由之路這個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我們應善用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助力廣東尤其粵港澳大灣區高品質發展,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一國兩制」偉大實踐行穩致遠,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貢獻。

  全國政協常委、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王惠貞表示,中央港澳辦公室由國務院提升至中共中央層面,可見國家對香港及澳門的重視關顧,相信「一國兩制」未來更能行穩致遠。香港回歸祖國已經25年,要繼續透過不同渠道加倍努力做好人心回歸工作。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義工基金監事長黃少康表示,要更加努力服務香港民生。義工聯盟的義工朋友要繼續深入社區,聚焦民生,以市民的需求和嚮往作為奮鬥目標。

  做好招商引資中間人角色

  全國政協科教衛體委員會副主任、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鄧清河表示,香港應該進一步扮演好為國家招商引資的中間人角色,助力大灣區合作發展進入更緊密協同、更高質量的新階段,協同促進大灣區產業升級,共謀發展。

  全國人大代表、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鄺美雲表示,粵港澳大灣區除了在經濟、法治、生活環境等方面高質量發展,還要在人的素養、道德、在精神層面高質量發展。需要從教育着手,培養年輕人對國家、民族的情感和文化認同。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義工基金常務副主席文頴怡表示,每個國家都有權選擇適合自己的民主道路,全國兩會正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民主的重要表現,是最符合中國國情、廣大人民利益的民主道路。

  全國政協委員、義工聯盟常務副主席莊紫祥表示,政府工作報告全面總結了我們國家在去年和過去五年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也全面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在更高規格的中央港澳工作領導體制之下,香港的未來發展將更加璀璨。

  全國人大代表、義工聯盟副主席徐莉表示,兩會多次提到香港,既充分體現了黨和國家對香港的關心,也突顯了香港在中國式現代化中的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要準確把握並堅定落實黨和國家對香港工作的部署要求。

  中聯辦社聯部部長鍾吉昌應邀出席。主會場之外,8個團體會員分會場包括港島義工團、九龍義工團、香港廣西義工團、香港湖北社團總會義工團、香港天津聯誼會義工團、香港東莞社團總會義工團、滬港校友聯合會義工團及沙田居民協會義工團等,合共逾300位社團首長及會員參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