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公務員加強招聘 填補空缺

時間:2023-03-21 04:23:58來源:大公报

  圖:近兩年公務員空缺增加,政府會加強招聘。

  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昨日討論《財政預算案》有關公務員事務的事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透露,近兩年公務員空缺增加,政府會加強招聘。

  特區政府過去兩個年度均落實公務員編制零增長,以確保公共財政的可持續性。楊何蓓茵說,過去兩個年度均落實公務員編制零增長,預計下年度能夠維持零增長的目標。不過隨着退休人數增加,退休金支出亦相應增加,現階段估計退休金開支在10年後才會逐步下降。

  施政報告提出優化現行動員機制,增設「全政府動員」應急機制,確保需要大量人手處理的事故或重大危機出現時,能立即動員公務員應急隊伍。楊何蓓茵表示,上月中的首次演練,所有部門均可在3小時內知會1萬名第一更人員,900人亦能按時抵達實地演練的地點,形容表現良好。她說,效率促進辦公室已制定預案,有需要時會徵集不同部門的熱線人員,提高熱線服務量;而物流服務署在疫情期間經歷重大測試,相信會汲取經驗靈活應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