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孫東:國家支持科學數據跨境流動

時間:2023-03-20 04:23:4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國家大力支持香港建設成為國際創科中心。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昨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國家將推出政策,支持科學數據及材料跨境流動。

  國家科技部與特區政府,上周三在北京簽署《內地與香港關於加快建設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安排》。孫東表示,今次是兩會後,兩地政府簽署的首份重要文件,充分體現國家及特區政府高度重視創科發展。而提升本港創科實力的其中一項重點,是要支持科學數據及材料跨境流動,相信國家稍後會陸續推出相關政策,同時支持香港與內地依法依規跨境在對方境內,使用生物及醫學研究的資料,促進雙方開展合作研究。

  孫東說,兩地政府會全力推動深港科技創新融合發展,包括建設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河套區港深創科園的首3座大樓,預計在明年底起陸續建成,至於其餘5座大樓預期在2026、2027年建成。

  至於接連有港隊參與國際賽事時,出現播放國歌出錯事件,孫東說,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人員過去做了大量工作,現時能反映正確資訊的網站,已在搜尋引擎的排名上有大幅改進。一直與Google保持密切溝通,並已多次交涉,但遺憾對方一直未有移除錯誤訊息,希望谷歌與政府相向而行,盡快解決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