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文集團奪15新聞獎 蟬聯港報業集團之首

時間:2023-03-18 04:24:07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得獎列表

  由香港報業公會主辦的「2022年香港最佳新聞獎」昨日公布比賽結果,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共奪得15個獎項,包括五冠一亞三季六優異,奪得獎項數量繼續是全港報業集團之冠。其中,《大公報》共奪得6個獎項,包括憑藉作品「拯救肥胖系列」奪得「最佳科學新聞報道」冠軍;而「護理員之苦系列」、「疫下傳統技藝何去何從」系列等報道,獲得「最佳新人」季軍。\大公報記者 伍軒沛

  香港報界盛事「2022年香港最佳新聞獎」評審結果揭曉,大文集團在全部17組獎項中的四個組別奪得15個獎項,而《大公報》共獲得6個獎項。《大公報》憑「拯救肥胖」系列榮獲「最佳科學新聞報道」冠軍。該系列報道肥胖、超重在香港已成為不容忽視的問題,除了個人要「管住嘴」控制體重,科學界也已經「邁開腿」,研究如何解決肥胖問題。記者訪問了大學的科研人員、科創公司等,詳盡剖析科學界在研發藥物、設備等方面的工作,藉肥胖問題的科學突破,體現了香港的創科力量,報道引起社會廣泛關注。

  「拯救肥胖」系列廣受關注

  《大公報》並憑「護理員之苦」系列、「疫下傳統技藝何去何從」系列、「資助中醫名額少 長新冠求醫難」報道,獲得「最佳新人」季軍。疫情下,護理員工作情況更嚴峻,人手不足問題更突顯,記者走訪在醫院、安老院從事護理工作的人員,以及安老業人士,探討業界人手不足的問題根源。而在限聚令下,多項獲納入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技藝表演,在疫情下相繼取消年度慶祝表演,記者訪問了多位相關人士,了解傳承困難。

  《文匯報》則以「黑醫濫發針紙」系列、「魔法建屋」系列,以及「抗疫科研女將」系列、「破解世紀謎題」系列、「屹立逾半世紀 漢榮光榮結業」等報道,分別獲得「最佳獨家新聞」、「最佳經濟新聞報道」、「最佳新人」冠軍、「最佳科學新聞報道」亞軍等獎項。

  《香港仔》以「紋身藝術」系列、「藥品調查」系列、「租管管不住 照劏劏房戶」等作品,分別獲得「最佳新聞版面設計(系列組)」冠軍、「最佳新聞報道」季軍、「最佳標題(中文組)」季軍等獎項。

  今年參賽報館有12間,參賽作品共有617份。獎項設有四大「香港最佳新聞獎」獎項,包括報道組、寫作組、圖片組及設計組,合共75個獎項。參賽作品經由52位專業人士組成的評審委員評選落實賽果及名次。

  得獎名單將刊登於公會網址:

  www.nshk.org.hk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