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首顧問團成立 34精英為港獻策

時間:2023-03-18 04:23:49來源:大公报

  圖:特首顧問團成員名單

  特區政府昨日公布成立特首顧問團,就香港策略性和高質量發展,為行政長官提供意見。顧問團由行政長官李家超擔任主席並委任34名成員,顧問團首屆任期即時生效,至2025年6月30日止。

  李家超表示,顧問團將會按三大方向分組,即經濟高質量與持續發展、創新與創業,以及區域與環球協作,以便達到更聚焦和深入的交流。他期待在未來幾年與顧問團成員緊密合作。\大公報記者 吳俊宏

  34位顧問匯聚不同領域精英,人才濟濟。商界人士如九龍倉集團首席顧問吳光正、東亞銀行聯席行政總裁李民斌、長江和記實業集團董事局主席李澤鉅、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瑞銀集團主席Colm Kelleher及滙豐控股有限公司集團主席杜嘉祺等。

  囊括政商科創專才學者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前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前香港鐵路有限公司董事局非執行主席馬時亨等亦在名單。這批精英都擔任過政府重要職務,亦有商界等其他領域經驗,相信無論對推進香港經濟發展還是拓展合作,多方面都會有所助益。

  科創一直是本屆政府關注重點,國際創科中心更是香港要建設的八大中心之一,今次不少科創界人士亦進入名單。如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Lalamove創辦人及行政總裁周勝馥、商湯科技董事長湯曉鷗和Google中國前總裁李開復等。

  名單中亦有著名學者,如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Michael Spence、科大校長葉玉如等。

  李家超:期待未來緊密合作

  行政長官李家超歡迎各成員加入顧問團。他說:「顧問團成員均是各自領域的翹楚和卓越領袖,有些成員是國際間享負盛名的學者和專家。他們絕對適合就香港長遠的策略性發展向我提供精闢見解和睿智建議。顧問團將會按三大方向分組,即經濟高質量與持續發展、創新與創業,以及區域與環球協作,以便達到更聚焦和深入的交流。我期待在未來幾年與顧問團成員緊密合作。」

  顧問團成員李澤鉅昨日回應表示,獲委任為特首顧問團成員是他的榮幸,會在任期內致力就香港的策略性發展為行政長官提供意見。香港正值疫後重新向世界出發的重要時刻,希望運用長江集團多年來在全球超過50個國家的營商經驗,協助香港把握未來機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