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展現中央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的決心

時間:2023-03-18 04:23:4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本港多個團體表示,這次機構改革充分表現出中央對香港的支持、重視及期望,有助更全面準確地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亦充分展現中央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

  政府人員協會、香港公務員總工會、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同學會及香港特區政府公務人員聯會發表聯合聲明指出,今次改組充分體現中央高度重視對港澳的工作,將有助更全面準確地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亦充分展現中央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聲明表示,「我們會一如既往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共同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國家強國建設,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積極貢獻」。

  有利「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新界社團聯會表示,全力支持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深信相關改革充分彰顯中央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有利「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新社聯全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與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保持有效溝通,致力強化「一國」的治理體系,同時提升「兩制」的固有優勢。新社聯作為愛國愛港的組織,也定必在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的領導下,積極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積極發揮港澳獨特地位,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和大灣區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香港島婦女聯會主席、香港選舉委員會選委金鈴說,這次機構改革充分表現出中央對香港的支持、重視及期望。中國共產黨是「一國兩制」事業的創立者、領導者、踐行者和維護者。縱觀歷史和着眼現實,推進「一國兩制」事業,必須堅持和維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作為港人,我們必須清晰了解香港是國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更是香港、澳門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全面準備貫徹落實好「一國兩制」是我們必須長期堅持的責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