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聖若瑟男生被打 家長向教育局請願

時間:2023-03-17 04:24:1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聖若瑟書院去年11月發生「學生肢體碰撞」事件,其中被打學生出現恒齒脫位並留下創傷後遺症徵兆。有關家長不滿校方對襲擊同學處理方法,上月到學校門口示威叫口號,本周二該家長獲校方發律師信,要求他不能再於學校附近示威。昨日該家長到政府總部門外向教育局請願,望局方介入事件。據早前有媒體指,教育局指引列明,停課並非處理違規學生的恰當方法,嚴重違規多次告誡無改善才能指令停課。

  收律師信 不能在學校附近示威

  事件起因是一名中一生因追討數十元的快餐費,被另一名中二生襲擊。其間頸椎一度被壓13秒,而事後驗傷更發現中一生的恒齒脫位,更出現創傷後遺症徵兆,據悉至今仍需看心理醫生。被打男童父親林先生不滿校方的處罰手法,認為校方只着重該名學生的教育權利;又表示負責老師因私人理由提早離開,事發時在場老師亦未有理會。他認為校方處理失當。

  早前有媒體引述警方表示,經初步調查,警員以涉嫌「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拘捕一名14歲男童,被捕男童其後已接受警司警誡。對於學校將事件定性為「不幸」,林先生深感不忿,而校方於本周二向其發律師信的舉動,更令他覺得校方是為保聲譽以法律手段打壓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