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線上/東華學院畢業生 九成投身醫護界

時間:2023-03-17 04:24:04來源:大公报

  左圖:東華學院有各項輔助醫療復健設備,包括太極機。右圖:學院實驗室的病童模型,讓同學可以學習造口、插喉及驗血糖。

  香港的公營醫療人手需求殷切,東華學院昨日發布2022年畢業生的就業情況及學校未來發展。學院九成畢業生投身醫護界,而畢業生的平均月薪再創新高,平均月入已達三萬以上。

  校長陳慧慈表示,東華爭取在2025年取得私立大學的資格,目前尚餘兩個學科未取得評審資格。課程回應社會所需,2023/24學年的資助學額將增至1050個,反映院校的培訓素質獲政府信任。\大公報記者 張凱晴(文、圖)

  根據學院去年10月至12月向超過600位去年畢業生進行就業調查,顯示受訪畢業生當中93%獲聘或選擇繼續進修,76%畢業生月入更超過港幣30000元,反映畢業生能力廣受僱主及學界認同。

  校長:培訓本地護理人才很重要

  疫情下,去年該學院畢業生的各項薪酬仍錄得輕微增幅,整體平均月薪達30286元,月入中位數為33245元,均為歷年新高。其中學士方面,放射治療學(榮譽)理學士畢業生入息最高,平均月入逾34000元;以副學位課程計,護理學高級文憑課程畢業生入息最高,平均月入逾24000元。

  來年資助學額將增至1050個

  陳校長開心地說,「新冠疫情加上全球人口老化,令醫療護理服務的需求大增。學院有九成畢業生投身醫護界令我十分欣慰。」她表示,培訓本地護理人才是很重要,因為不能長期依靠海外人才,她表示以她在多地工作的經驗,外地醫護更多是為了當地執業資格,可紓緩一時壓力,或未能解決長期問題。

  陳校長又指,目前社署全額資助東華學院150個護理學高級文憑課程學額,但申請者多達1900位,競爭激烈;學生畢業後亦須在社福機構工作不少於三年。課程回應社會所需,2023/24學年的資助學額將增至1050個。未來亦會重開100個護理學高級文憑課程的SSSDP課程學額,為學生提供多元出路。

  為回應香港對醫療服務管理人才的需求,學院在2022/2023學年開辦「醫療資訊及服務管理(榮譽)學士」課程,首批學生已於去年九月入學。據悉,2022/23學年「應用老年學(榮譽)學士」招收首批學生反應良好,三月中期已招了五分之三學生。課程未來會與海外的不同機構有更多交流,如新加坡方面,亦擬將來有機會或與樂齡科技較好的日本進行更多老人科技上的交流。

  大公報記者實地參觀了東華學院醫護及物理治療等科目的實驗室最新設備,包括一個病童模型,能模擬哭及小便、而且可以嘗試造口、插喉及驗血糖,也可以戴呼吸機;以及外置骨架、VR大體模型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