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聞追蹤/鄧燕娥涉勾外力 反中亂港29年

時間:2023-03-17 04:23:59來源:大公报

  右圖:任「亞專」董事的鄧燕娥被控違反國安法。左圖:「亞專」一直收受外部勢力巨額資金,並涉在香港國安法生效後,繼續動用資金要求外國制裁香港等。

  前「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妻子、前「職工盟」總幹事鄧燕娥於3月9日,被警方國安處以「勾結外國勢力」罪拘捕。3月11日,鄧保釋候查,須交出護照、手提電話及信用卡等。有外媒及外部勢力組織隨即氣急敗壞地為鄧燕娥撐腰,要求將她釋放,更凸顯出鄧的外國代理人及與外部勢力的不尋常關係。

  據了解,鄧燕娥擔任組織「亞洲專訊資訊研究中心」(「亞專」) 的董事,有人自1994起收受外國組織巨款逾1.1億港元,並涉嫌在香港國安法生效後,繼續動用資金要求外國制裁本港等。鄧燕娥打着為勞工爭取權益的幌子,積極配合美西方國家反華勢力長達29年。\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鄧燕娥被捕後,外國媒體紛紛作即時及廣泛報道,當中包括自由亞洲電台、美國之音、彭博、美聯社及路透社等。更有海外敵對勢力組織如「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國際特赦組織」、「香港監察」、「香港民主委員會」、「香港勞權監察」及「香港自由委員會」等,紛紛在其社交平台專頁轉載鄧被捕的新聞或帖文,並以所謂「政治打壓」抹黑特區政府。

  「職工盟」「亞專」涉收巨資

  回看鄧燕娥近40年的工運界生涯,不難發現其具外部勢力代理人的背景,一直以勞工權益為幌子,出任本地及國際勞工組織要職,從事反中亂港勾當,積極配合美西方國家敵對勢力的反華惡行。

  據了解,鄧燕娥在1982年獲反對派工運界元老劉千石聘用為「基督教工業委員會」的行政幹事,負責推動香港獨立工會的發展,她亦因此結識李卓人並結婚。1990年,李、鄧聯同劉千石及司徒華成立「職工盟」,鄧更於1995年擔任總幹事一職,從此打着勞工維權的旗號,勾結外部勢力於本地及國際社會推動反中亂港事業。

  鄧燕娥於不同時期出任本地及國際勞工組織骨幹成員,有人暗中收取外國組織資金,並以勞工及其他社會議題於香港及國際平台推動反政府活動、抹黑中央和特區政府。

  鄧燕娥以總幹事身份掌舵「職工盟」16年期間,一直將工運政治化,並勾結以「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為首的外部勢力推動反中亂港活動。據報道,「職工盟」於1994年至2013年間收受「NED」轄下的「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ACILS」,現名為Solidarity Center,「SC」)共約1300萬港元,推動所謂「民主運動」,更有部分撥款註明用於推動違法「佔中」,顯示「職工盟」早有外部勢力支持。

  此外,鄧燕娥除了是前「職工盟」總幹事外,亦擔任亞洲勞工權益組織「亞洲專訊資訊研究中心」的董事。鄧所出任董事的「亞專」涉嫌收受外國組織巨款,當中大部分是來自反華組織「NED」轄下的核心受助機構「SC」。根據「亞專」的財務報告,其涉嫌於1994年至2021年間收取外國組織共約1.1億港元巨款資助,當中於2010年至2020年間,收取「ACILS」/「SC」共約2200萬港元。由此可見,「ACILS」/「SC」為「亞專」背後最大的金主。

  配合外力抹黑特區 煽惑港人

  除此之外,鄧燕娥自2014年起透過「亞專」及其旗下刊物發表過不少煽動反中央及特區政府的言論,為外部勢力搖旗吶喊,積極配合美西方敵對勢力圍堵中國的政策。如2014年10月,於官網發文抹黑香港警方在2014年9月28日對示威者使用過度暴力,支持香港市民爭取所謂「真普選」,並呼籲市民在「職工盟」發布的聯署上簽名支持。

  2011年鄧燕娥辭去「職工盟」總幹事一職,隨即轉戰勞工國際線,於同年出任「國際家務工聯會」的秘書。於2013年至今,她更出任秘書長一職。消息指出,她長年為外部勢力服務,充當反華棋子,並獲得相應的支援。鄧燕娥出任「國際家務工聯會」秘書長期間,「國際家務工聯會」財務報告顯示,該組織於2016年至2021年間,收受美國、英國及瑞典等組織共約5900萬港元的撥款,當中約2700萬港元是來自美國組織,包括「NED」轄下的機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