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機管局系統故障 大批旅客一度滯留

時間:2023-03-17 04:23:57來源:大公报

  圖:機場離境大堂登記系統昨日發生故障,大批旅客一度在機場櫃枱大排長龍。

  【大公報訊】記者古倬勳報道:機場離境大堂登記系統昨日(16日)早上發生故障,大批旅客一度在機場櫃枱大排長龍,其間有五班離港航班延遲不多於30分鐘,機管局表示故障是因網絡系統演練時信號不穩導致,登記系統在早上9時15分全面恢復正常運作,並為事件中部分旅客帶來不便致歉。

  登記流程系統出現異常

  機管局表示,昨日凌晨進行定期測試時,發現涉及南面離境大堂A至E段登記流程的電腦系統出現異常,為安全起見即時全面檢查系統,並啟動緊急應變機制,通知相關航空公司安排受影響旅客使用其他登記行段及北面離港大堂。據了解,離境大堂A至E登機櫃位有系統故障,導致航空公司未能發出登機證,大部分是國泰航空的航班,全日空、日航、澳洲航空等航班亦受影響。機管局網頁顯示多班國泰航空班機延誤。

  昨日早上機場離境大堂,大批旅客「打蛇餅」排隊等候辦理登機,人龍延伸至走廊,有旅客在清晨6時抵達離境大堂才發現未能辦理登記手續,要轉到其他櫃位辦手續,航空公司職員在場忙於處理。

  機管局機場運行執行總監姚兆聰解釋,是在網絡系統定期維護時發現後備電腦信號不穩,決定在早上約6時重新啟動電腦,其後部分辦票櫃枱有問題,於是陸續啟動預案,將受影響的航空公司櫃枱搬至北面大堂,在早上7時大概找出事故原因,8時起陸續恢復,9時15分將整個系統恢復正常運作,機管局就事件為部分旅客造成不便致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