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 訪/蔡若蓮勉《教育佳》續說好教育故事

時間:2023-03-16 04:24:16來源:大公报

  圖: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親筆書寫「良師益友」送贈《教育佳》讀者。

  大公報《教育佳》明日將推出第60期特別版!在以往的59期中,《教育佳》報道了很多家長和師生關心的熱門教育話題,例如小一派位、選校攻略、學習法寶測評、記憶方法、疫情下的畢業禮等等。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特別書寫「良師益友」送贈《教育佳》。蔡局長日前接受《大公報》專訪表示,孩子在幼稚園和小學階段,宜多接觸有益身心、啟蒙思考的資訊。她希望《教育佳》繼續發掘教育界的亮點,多向學界和家長推廣,一起說好香港教育故事。\大公報記者 鍾怡

  《教育佳》自2020年創刊以來,一直為小學及幼稚園家長、師生提供實用、有趣的教育資訊,深受讀者喜愛。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表示,《教育佳》內容豐富,涵蓋多元化的教育題材,深受教育界歡迎。

  問及對哪個欄目印象深刻,蔡局長說特別欣賞「教育之道」,其中「校長專訪」欄目介紹不同學校辦學理念和特色,發掘校園亮點和故事,分享教育正能量。「今期焦點」則探討教育熱點議題,例如學校如何準備恢復全日面授課堂、推動創科教育經驗等,供同行借鏡參考之餘,亦為家長提供熱門資訊。至於「灣區教育」,報道大灣區各城市的教育政策及特色,助讀者了解更多內地教育的情況。蔡局長對《教育佳》的內容十分熟悉,如數家珍。

  灣區教育助讀者掌握內地情況

  談及小學生和幼稚園學童教育,她認為,孩子在幼稚園和小學階段,是學習和成長的關鍵期,宜多接觸有益身心、啟蒙思考的資訊。《教育佳》專門為學生推出生動有趣的學習資訊,例如好書推介、猜謎、填字遊戲等,亦刊登了很多學生的投稿和畫作。此外,刊物提供了一系列實用的育兒資訊,包括兒童健康、升學選校、理財教育、親子關係等,適合家長的不同需要。

  蔡若蓮續說,《教育佳》自出版以來受到師生和家長的歡迎。「《教育佳》踏入第60期,我謹致以衷心的祝賀,祝願該刊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盼望日後繼續發掘教育界的亮點,向學界和家長加以推廣,一起說好香港教育故事。」

  《教育佳》隔周五隨《大公報》附送,並配有電子版本,內容涵蓋教育之道、親子學習、育兒生活等板塊,每個板塊設有不同欄目,如科技前沿、家長信箱、小廚佳餚等,全方面滿足讀者需求。在慶祝《教育佳》踏入第60期之際,讀者們不妨寫下想法及建議,繼續支持《教育佳》。

  回饋意見:

  .掃描教育佳facebook二維碼

  .電郵至tkpschools@gmail.com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