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跳繩世界冠軍分享經歷 激發學生追夢

時間:2023-03-08 04:24:19來源:大公报

  圖:教育局邀請三位跳繩世界冠軍運動員到校園,與學生分享心路歷程。

  【大公報訊】一直以來廣受歡迎的「躍動校園 活力人生」計劃中精英運動員分享會,在新一輪分享會教育局以「『跳』動校園 躍動人生」為主題,邀請了三位跳繩世界冠軍運動員何柱霆、劉盼晞及李心怡分享心路歷程。透過分享鼓勵學生建立堅毅、勇於接受挑戰等正確價值觀和態度,啟發他們追夢。

  分享會於2月22日以混合實體和網上模式舉行,吸引超過1400名學生在現場和網上同步參與,反應熱烈。何柱霆分享首次出戰亞洲跳繩錦標賽的經歷,因壓力頻頻失手,並在比賽期間哭了近5小時發洩情緒,影響表現。及後他再次調整心態,做好壓力管理,保持輕鬆的心情,之後他在世界賽事中勇奪多項殊榮。

  而劉盼晞指,希望跳繩能成為共通語言,讓不同國家和地區的朋友交流切磋。李心怡亦分享到只要樂在其中,長時間訓練也不會覺得辛苦。

  分享會更提及,三人由於長時間處於高訓練量,曾經歷不同程度的傷患,但他們不會氣餒,勇敢面對,相信自己會康復,回到以前的水準。教育局為讓學生對跳繩運動有更深入認識,已製作全新的「跳繩學與教資源」,並上載至教育局「躍動校園 活力人生」計劃網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