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餐飲零售:旅客重來 百業受惠

時間:2023-02-04 04:23:44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有助帶動消費鏈,飲食、零售、服務業都受惠。\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多位餐飲業、零售業界人士預計,與內地全面通關有助帶動零售、餐飲消費鏈,飲食業生意額預計將有雙位數字增長,零售批發等周邊服務行業都受惠。

  稻苗飲食專業學會會長徐汶緯表示,業界熱烈歡迎全面通關。他說,旅客能帶動整個零售、餐飲消費鏈,預期飲食業生意額將有一成至一成半增長,計劃增加人手。2月及新年後是傳統旅遊淡季,現時放寬未必會令旅客量一下子急增,香港承載能力可以應付。他對今年旅遊餐飲業表現非常正面樂觀,指過往困擾業界的負面因素,包括限聚措施、疫情、旅客大跌等都已消除,期望年尾結算時,遊客生意可回復至疫情前八成至九成。

料生意額大升

  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表示,全面通關的消息十分振奮人心,零售業界經歷了三年疫情後,經營情況都很困難。今年1月8日第一階段通關後,雖然多了內地朋友來港消費,尖沙咀亦多了人,但由於當時仍有配額等限制,所以實際增加的人流未及以往一半。他認為,全面通關肯定會使市況好起來,不僅前線的零售業受惠,也會帶動批發、進口、飲食、運輸、廣告等相關及周邊行業,最終各行各業都會得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