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歷史變遷/電影業回歸後趨純商業化

時間:2023-01-28 04:23:55來源:大公报

  香港早年在城市規劃下各區紛興建獨立戲院,包括1966年開幕、位於新蒲崗的麗宮戲院為一座獨立的建築物,擁有多達3000個座位,成為全港戲院之冠。隨着時代變遷,麗宮戲院在1992年拆卸,並重建成為越秀廣場,當中包括住宅及商場。2018年,該商場設置迷你戲院,當然與昔日龐然大物麗宮不可同日而語。

  盼新思維推動文化產業

  資深香港電影人田啟文表示,港英政府對戲院的規劃是本港電影文化發展一部分。回歸祖國後,電影撥歸商經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管理,自此電影發展愈來愈趨向純商業化。田啟文又指出,雖然本港的電影發展基金對電影事業有相關資助,然而應該可以更透徹、更適時。香港電影發展近年失去機動性,一些有噱頭及時效性的電影難以發揮。現屆特區政府把電影發展撥歸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管理,田啟文寄望新一屆政府發揮新思維,把電影作為文化產業重新重點發展。\大公報記者余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