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春家訪 官民共度佳節

時間:2023-01-24 04:23:51來源:大公报

  上圖: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左二)與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右一)昨探訪黃大仙樂富邨的雙老家庭,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和需要,並送上賀年禮品。下圖: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右)和署理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張曼莉(左)探訪一名獨居長者,表達特區政府的心意。

  【大公報訊】記者吳俊宏報道:特區政府主要官員參與由民政事務總署統籌的新春家訪活動,昨日為黃大仙區基層家庭送上賀年福袋,同賀新禧。在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黃智華陪同下,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聯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一起探訪居於黃大仙樂富邨的基層家庭、獨居長者和雙老家庭。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和署理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張曼莉,同時探訪居於該邨的獨居長者。

  送上賀年福袋

  張國鈞與麥美娟都曾擔任立法會議員,服務地區,他們很快就與街坊打成一片,並親手送上賀年福袋。張國鈞表示,他小時候住過慈雲山木屋區,其後才獲配公屋上樓,改善家庭居住環境,對黃大仙區有着一份特別的感情。拜年時有居民特別叮囑政府公屋上樓對基層市民的重要。張國鈞說,必定會全力做好「簡約公屋」項目,改善市民生活。

  本身是外科醫生的盧寵茂,在拜年時不忘提醒「老友記」要多做運動、保持活力。他又感謝樂富邨街坊互相幫忙,例如協助有需要的獨居長者解決日常生活難題,和諧互助的鄰里關係正正體現獅子山下同舟互濟的精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