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梅窩越野單車練習場啟用 刺激好玩

時間:2022-12-18 04:24:05來源:大公报

  圖:越野單車練習場設有訓練平衡的獨木橋。/大公報記者鍾佩欣攝

  【大公報訊】記者鍾佩欣報道:全港唯一涵蓋五個越野單車徑難度級別的梅窩越野單車練習場昨日啟用,首日已吸引一班越野單車友組團試玩,大讚場地「刺激」。參與設計的專家相信,這個亞洲地區「數一數二」的練習場可吸引更多外地「發燒友」來港,尋找新刺激。

  設有五個級別難度

  梅窩越野單車練習場由土木工程拓展署可持續大嶼辦事處設計和建造,佔地4.5公頃,全程9公里,同一時間可容納500名單車友共同使用場地,是本港首個單車練習場,也是亞洲最大型越野單車練習場之一。有越野單車發燒友昨日試玩後說:「好有感覺!」認為本港首次有國際級徑道,設泥地起伏跳台、碎石步道等設施,可訓練平衡及跳躍,日後會多到來鍛煉車技。

  漁護署網站設有地圖,用顏色列明不同級別及訓練項目,白色是最低難度,然後是綠色、藍色、黑鑽、雙黑鑽。「市民喜歡玩哪一個級別,就自己選擇。」參與設計場地的國際越野單車協會路徑專家林暉明表示,漁護署轄下郊野公園設有15條指定的越野單車徑,但普遍是行山徑改裝,挑戰難度較高,而梅窩越野單車練習場有五個級別難度,可滿足「新手」、「發燒友」的不同需要,小朋友與長者等單車愛好者也可輕鬆駕馭。作為30年越野單車「發燒友」,林暉明說,每當有新建的越野單車徑,例如馬來西亞、越南、新加坡等地,他都會去「試兩手」,他相信,「各地單車友知道香港有這個單車練習場,一定會過來。」

  可持續大嶼辦事處總工程師何國輝說,場地免費開放予所有人使用,「就好似郊野公園咁,誰都可以用得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