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稿/中風長者溝通寶 稍微動作可發指令

時間:2022-12-08 04:23:51來源:大公报

  STEM教育的重點之一是解難。昨日在「學與教博覽2022」中InnoSTEMer成品展示中,有學校展示各種解難方案,涵蓋元宇宙的心理輔導、河道清潔、滅火、中風長者照顧、食物浪費及新糧食等問題。有參展老師表示,科技的發展最終都會回歸人性。

  表達吃喝如廁需要

  為了令中風的家人可享有更好的生活,英華書院中三級的王同學決定創作一個供中風長者可更方便與人溝通的發明,因此製作了已內設十個不同指令的「長者溝通寶」。王同學表示,溝通寶是據長者手型而設計,因此長者只需要很少的動作,就可按到有關的掣,以表達不同的需求,如進食、口渴、如廁等。

  為應對未來的糧食問題,靈糧堂怡文中學團隊就研究「如何提高未來糧食微藻的產量」,作出物理、化學、生物上的探索。例如用抽取微藻DNA的方法去研究其基因排序,以及如何可以提高產量。未來會考慮將微藻與麵粉混合製成魚糧,提升魚的營養價值後再去食用魚。\大公報記者 張凱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