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切緬懷江澤民/市民悼念江澤民:他很關心香港發展

時間:2022-12-05 04:23:39來源:大公报

  圖:有市民帶同小女兒專程來獻花弔唁,向江澤民遺像鞠躬致意。\大公報記者蔡文豪攝

  連日來市民絡繹不絕到中聯辦外悼念江澤民同志,昨日星期日假期,不少市民一家大小前往獻花、留言表達哀思。有母親帶着12歲女兒同來,希望女兒加深認識老一輩領導人。有市民說,江澤民四次來港視察,自己當年曾經遠遠見過他,對他印象深刻;有市民說「不論多遠都要來」,讚揚江澤民始終關心香港發展。

  江澤民同志追悼大會將於明天(6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特區政府和市民將與內地同胞一同進行悼念,全港十八區多個指定地點安排直播追悼大會,所有政府船隻在追悼大會默哀時鳴笛三分鐘,以表哀思。\大公報記者 邵穎

  在中聯辦門口的獻花處,昨日清早已有市民到來獻花,排起長長的人龍;獻花後,向江澤民同志的遺像鞠躬致意,獻花處的鮮花堆積如山。

  趙女士趁昨天星期日帶12歲女兒淇淇到來。趙女士說,江澤民在推動香港發展方面做得很多,希望女兒加深認識老一輩領導人。她說前往悼念途中發生小插曲,「從地鐵站出來,結果一路走錯,多走了三、四公里路,但來悼念都是值得!」淇淇說,雖然是在江主席離世後才逐漸了解這位老人,但知道他做了很多實事,個人有很多興趣愛好,精通多國的語言,令人欽佩。

  除了家長帶孩子前來,更有學童帶家長前來悼念──家住馬鞍山的葉同學今年14歲,昨日帶父親一同前來悼念,他說江澤民在推動中國的經濟發展貢獻良多,在兩岸三地的工作上做了很多,而且多次來香港視察。

  「江澤民做了很多實事,對兩岸的經濟發展等方面都做出很多貢獻。」70歲的林先生與朋友一同前來悼念,對於江澤民的印象,他說,「江澤民一共來過四次香港視察,我曾經遠遠地見過他,印象裏是在1998年的沙田,明白他對香港的發展做了很多的推動,能感覺到他是很關心香港。」

  政府船隻將鳴笛三分鐘

  為表達對江澤民同志的深切哀悼,特區政府和市民將與內地同胞一同進行悼念。明日,所有政府機構,包括香港境外辦事處的國旗及區旗會下半旗誌哀,政府官員不出席任何公共娛樂活動,所有由政府舉辦或資助的娛樂及慶祝活動應按情況安排延期或取消。

  為方便市民收看追悼大會直播並參與默哀,十八區民政事務處將於指定地點安排直播(詳見表),政府員工、政府資助機構和相關業界機構及組織的員工,將收看追悼大會及參與默哀,所有政府船隻在追悼大會默哀時鳴笛三分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