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城大與深圳合作搶佔先機\蔡樹文

時間:2022-11-30 04:23:54來源:大公报

  香港城市大學與深圳市福田區人民政府於昨日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福田區政府副區長歐陽繪宇表示,深港雙城珠聯璧合,協同推進河套合作區建設匯聚全球科技創新資源。

  是次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河套將設立港城大物質科學研究院,開展創新鏈、產業鏈、教育鏈、人才鏈的四鏈系統。

  城大與深圳福田的合作,具創新意義,開拓了深港在高新科技的新合作模式,助力香港建設國際創科中心。與近二十年,深圳調整產業政策,提出騰籠換鳥放棄勞動密集型經濟,轉而發展高新科技產業,令深圳高新科技產業在GDP比重不斷上升,為深圳GDP超越香港作出貢獻。香港不缺科研人才與成果,正好藉此機會推動科研成果產業化。

  「四鏈系統」合作,城大把握先機,其他大學必然不甘後人,良性競爭有利於香港科研、產品、市場、人才等融入大灣區,同時加快香港國際創科中心建設,對於港深攜手申辦2035年世博會,兩地手上籌碼更為豐厚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