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醫療券研擴展至更多大灣區醫院 便利長者

時間:2022-11-25 04:23:37來源:大公报

  圖:政府積極考慮擴展醫療券到更多的大灣區醫院和服務,以支援居住大灣區內地城市的香港長者選擇適合醫療服務。\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立法會昨日辯論「推動跨境醫療合作」的無約束力議案,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表示,局方會按照優勢互補、互利共處的原則,在堅持有利於內地和香港醫療制度發展的前提下,增加香港和大灣區各城市的醫療創新和合作,繼續推動便利香港市民在內地發展和生活的政策措施。

  盧寵茂表示,加入政府前曾擔任港大深圳醫院院長6年,明白跨境醫療合作的意義重大,任重道遠,曾推動在大灣區使用長者醫療券,在疫情下協助醫管局推出內地港人覆診的特別支援計劃,以及在病人授權下容許電子病歷紀錄跨境使用等。

  培訓行政對接

  盧寵茂說,政府通過港大深圳醫院推動在大灣區內地城市使用醫療券,截至上月底,有超過1.1萬名長者使用,合共12.2萬宗申報交易,涉及資金超過3800萬港元。政府會積極考慮擴展醫療券至其他大灣區醫院和服務,包括有香港管理經驗的機構,並培訓其他醫院在行政上和香港對接,以支援居住大灣區內地城市的香港長者選擇適合醫療服務。

  提出動議辯論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指出,本地醫療衞生開支過去20年增加4.8倍,但服務無大幅改善,認為跨境醫療合作有助縮短病人輪候時間,節省醫療開支,但特區政府有欠積極,無具體政策和時間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