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團進團出」實施 黃碼客有限度堂食

時間:2022-11-19 04:23:4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政府昨晚宣布,即日起實施「團進團出」安排,為入境旅行團制定針對性防疫措施,容許持「黃碼」的入境團團友進入特定餐飲處所用膳,但須嚴格遵守額外防疫要求。旅遊業議會預計,12月會有三、四十團在「團進團出」安排下來港旅遊。

  旅行社須遵守三項防疫要求

  在「團進團出」安排下,持牌旅行代理商須預先向旅議會提交申請,承諾嚴格遵守適用的三項防疫要求,包括:須向旅議會登記行程、隨團持牌導遊、接待的酒店或賓館和餐飲處所等資料;隨團工作人員在接待入境旅行團之前和之後也須接受額外的核酸檢測;安排旅客入住指定檢疫酒店或賓館。

  負責接待入境團旅客的餐飲處所,須透過持牌旅行代理商向旅議會提交承諾書,承諾遵守五項防疫要求,包括:安排有密封間隔的獨立房間、「包場」或整個露天座位範圍給入境團旅客用膳,旅客用餐後需徹底消毒房間方可接待其他客人;不可同時容許隨團工作人員、餐飲處所員工或其他顧客於同一範圍用膳;負責招待入境團用膳的食肆員工,要進行額外的核酸檢測;不可在用膳期間於同一範圍內進行現場表演;須配合旅議會、旅遊業監管局就接待入境團的場地條件、安排進行查察工作等。

  今日起由海外或台灣入境,並已完成向旅遊業議會申請及登記行程的旅行團,如在港逗留不多於四日,團員只須在抵港當日進行一次核酸檢測,但行程期間仍要每日做快速測試。

  旅議會總幹事楊淑芬向大公報表示,一個大約40人的泰國入境團受早前「0+3」措施吸引,今日抵港,由於留港不多於四日,率先受惠豁免第二天的核酸檢測。議會預計本月內陸續有入境團受「團進團出」安排吸引來港,主要來自東南亞,12月每星期料有五至七團,全月有三、四十團。

  旅發局主席彭耀佳表示,香港是亞洲區內最具冬日氣氛的城市之一,新安排趕及在聖誕及新年的旅遊旺季前推出,有助爭取短途、尤其是東南亞旅客,選擇來香港感受冬日氣氛。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稱,新措施對大型或專門提供「包場」服務的食肆生意有少許幫助,但預計初期未必有大量旅客到港,相信參與接待入境團的食肆不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