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柴灣食材店又再阻街 恐生交通意外

時間:2022-10-04 04:23:46來源:大公报

  圖:食材店的貨物嚴重阻街,坐輪椅的長者難以通過。\大公報突發組攝

  【大公報訊】記者葉浩源報道:柴灣怡盛街一間火鍋食材店上周六(1日)新開張,但店舖接連被投訴指店外擺放大量貨物及發泡膠箱,形成「長蛇陣」嚴重阻街,阻礙行人及車輛出入,特別是坐輪椅及行動不便的長者,造成的噪音更令附近居民無日安寧。繼前日(2日)警方聯同食環署人員到場處理後,街道曾短暫「復常」,但昨日又故態復萌。據悉,上址道路過去曾發生致命交通意外,有議員擔心區內長者及學童多,阻街問題威脅人生安全。

  冷藏貨櫃車長泊臨時停車處

  怡翠苑C座大廈保安員陳女士說,「對面(火鍋食材店)一開張,這條街便好似變了露天街市一樣,發泡膠箱疊到比人還高,居民出入要在貨與貨之間走過,繁忙時間人多路窄,每逢車輛經過都好危險。」她又指,店舖的大型冷藏貨櫃車長期停泊於屋苑外的臨時停車處,根本不是落完貨就走,當有執法人員來便「兜個圈」回來。一名住在大廈低層的住戶表示,每日凌晨4至5時,店舖的兩架大貨櫃車在樓下落貨,造成的噪音令他「無覺好瞓」。

  大公報記者昨午到現場了解,發現有部分發泡膠箱並未開封,亦見到一箱已開箱的菜心,擺放在店舖對面街邊。同時,現場有大批食環署及清潔外判商人員在場清理,並將部分認定為垃圾的物件,例如發泡膠箱等清走。食環署清潔工人表示,收到指引會由下午一時起不斷來回清潔直到晚上,直言「好辛苦」,她無奈地說,「我們只能跟進店內的情況,但不能阻止店外的行為。」

  據一名自稱為該店舖的搬運工人透露,昨日的貨物量比開張首日時已減少許多,稱首日有約800箱,昨日則有200箱。他說:「其實只是第一天最多貨送來,之後會慢慢減少,好快應該不會再阻到街。」據街坊形容,昨日的貨物阻街情度比開張首日約減少一半,但仍然為市民帶來諸多不便。記者遂入店內觀察,發現店內貨物擺放得相當整齊,目測店內尚餘空間可擺放貨物。店員對記者的鏡頭視若無睹,繼續叫賣及來回店外擺放或拿取貨物。

  立法會議員李鎮強表示,收到眾多投訴該「長城陣」阻街,惟警方及食環署人員在現行規例下已盡力處理,只能說店方「好識走法律罅」,因店舖的貨櫃車是停泊在停車處,亦長期有司機在車上,執法人員不能一下子就抄牌。即使趕走貨車,這些貨物又有4小時的寬限,之後才會有人在上面張貼告示,再無人理會才會清走。」據他了解,人員有向涉事店舖發出告票,惟他指作用不大,形容店方「當交租」。李希望政府相關部門加大清理規模及加強執法力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