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引進尖端人才企業 加大投入航天科技

時間:2022-10-04 04:23:37來源:大公报

  圖:北斗衛星導航系統能為全球用戶提供全天候、全天時、高精度的定位、導航和授時服務。

  【大公報訊】記者鍾怡報道:國家航天事業迅速發展,而香港亦應以自己所長,貢獻國家所需。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表示,未來會繼續引進海內外尖端人才、企業留港發展;而相信研究資助局亦會繼續支持航天相關研究。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表示,政府亦會在10月中、下旬起陸續舉辦航天展覽。

  孫東表示,政府未來會加大投入航天科技,比如利用自身國際窗口的優勢,建立科創基地,輸出海外。同時,引進海內外尖端人才、優秀企業,留港發展。「香港科學園近幾年已經引入了幾家與衛星和航天科技產品相關的企業,今後我們會繼續加大力度。」

  陸續舉辦航天展

  談及本地人才培養,孫東說,香港目前已有三所大學,建立與航天科技相關的課程,這些都離不開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的支持。他相信研究資助局今後會繼續支持和航天科技有關的研究,比如科學、工程學等。而創新科技署亦會支持更多的應用科技,加速產業落地。

  特區政府之後亦會舉辦一系列航天科普活動,加深市民對航天的認識。黃偉綸說,教育局接下來會鼓勵中小學舉辦不同的講座、展覽,以及與航天有關的問答比賽等;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亦會在社區舉辦特色活動。

  黃偉綸續說,本月中、下旬開始會陸續有航天相關的展覽,供市民參與,比如創新科技嘉年華;而在團結香港基金會將於12月舉辦的第四屆「創科博覽」中,也會展示祝融號模型、航天員裝備等航天展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