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升國旗唱國歌 賀祖國73華誕

時間:2022-10-02 04:23:32來源:大公报

  中聯辦

  喜迎二十大,歡度國慶節。10月1日清晨,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舉行升國旗儀式,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73歲華誕。

  7時正,升國旗儀式開始。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盧新寧、羅永綱、何靖、尹宗華,以及幹部員工代表在辦公樓前莊嚴肅立。升旗手護送國旗進場,步伐鏗鏘。伴隨着雄壯的國歌聲,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全體人員行注目禮向國旗致敬,齊聲高唱國歌,祝福偉大祖國繁榮富強、國泰民安。\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國安公署

  10月1日早晨,中央駐港國安公署舉行莊嚴的升旗儀式,伴隨着雄壯嘹亮的國歌聲,鮮艷的五星紅旗獵獵招展,冉冉升起。在場人士唱起國歌,注視國旗升起,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

  外交公署

  10月1日,外交部駐港公署隆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升旗儀式。楊義瑞署理特派員帶領全體署員及隨任隨居家屬等共100多人參加。

  上午7時正,升旗儀式正式開始。三名青年外交官組成的護旗隊邁着鏗鏘有力的步伐護送國旗來到升旗台前,伴隨着雄壯的國歌聲,鮮艷的五星紅旗迎着晨曦冉冉升起。現場全體人員莊嚴肅立、激昂振奮,齊聲高唱《義勇軍進行曲》,共同祝願偉大祖國繁榮富強,中國人民幸福安康!

  駐港部隊

  10月1日清晨,駐香港部隊在中區軍用碼頭舉行升國旗儀式,熱烈慶祝新中國成立73周年,激勵廣大官兵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在戰鬥崗位上為祖國母親慶生,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早上6時許,中區軍用碼頭,駐香港部隊陸海空三軍200餘名官兵整齊列隊,精神抖擻。駐香港部隊三軍儀仗隊從中環軍營出發,昂首挺胸、邁着鏗鏘的步伐走向中區軍用碼頭。隨着雄壯的國歌聲響起,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駐香港部隊官兵面向國旗莊嚴敬禮。

  在赤柱、昂船洲、石崗、槍會山等駐香港部隊軍營,昨日都舉行了升國旗儀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