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燈結綵賀國慶 各區喜氣洋洋

時間:2022-09-30 04:23:36來源:大公报

  圖:中環的國慶如意宮燈吸引了途人打卡拍照。\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全港各區張燈結綵迎接國慶,市民喜氣洋洋。沙田民政事務處等部門機構與各地區團體一道,在沙田區內布置了各式各樣美麗喜慶的裝飾,與市民同享國慶的喜悅,共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

  城門河畔光影裝置矚目

  是次沙田區的國慶裝飾以區內優美的山河為襯托,配以一連串的國旗、彩旗和大型喜慶裝置,為沙田區添上一抹亮麗祥和的中國紅。其中,沙田公園城門河畔的國慶光影裝置最為矚目。

  中華傳統玉兔文化故事與現代光影裝置交織共融,璀璨閃爍的夢幻月兔,在大紅燈籠的映照下,洋溢喜氣洋洋的氛圍。市民在絢麗的燈影下信步而行,體驗傳統文化的現代風采,定有一番韻味。

  除了區內城鄉各處主要地標的慶祝橫額、花牌及彩旗陣列之外,熙來攘往的沙田區社區會堂、尖山隧道和大老山隧道出入口,以及通往港鐵沙田站的行人通道均布置了國旗旗海,盡顯莊嚴的國慶氣氛;白石角和馬鞍山海濱長廊,以及糅合了吐露港美景的馬鞍山公園海洋廣場的國慶裝飾亦不遑多讓,處處展現出瑰麗的自然風光與飛揚的紅色喜慶神采。此外,區內多處校舍、屋邨、屋苑、體育館及公園也紛紛為國慶張燈結綵,同賀國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