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世界認可/考評局45周年 服務1800萬考生

時間:2022-09-29 04:23:29來源:大公报

  今年是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成立45周年,局方昨日舉行45周年啟動禮。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主禮,聯同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徐凱,以及考評局主席容永祺、副主席邱少雄和秘書長魏向東,一同為周年活動揭開序幕。

  啟動禮於考評局荃灣評核中心舉行。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聯同多位主禮嘉賓參觀評核中心的設施,了解考評科技的發展及相關科技如何支援學與教。陳國基及容永祺先後上台致辭,一眾嘉賓更上台一同按鍵啟動。

  自考評局1977年成立以來,已為逾1800萬名考生提供考試及評核服務。陳國基形容,數目之多,反映出考評局的考評服務廣受本地以至世界的認可。他更以文憑試為例,直接以文憑試成績取錄學生的內地大專院校最近已增加至約130間,彰顯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優勢。

  容永祺致辭時表示,優質的考試及評核服務是教育發展和培育人才重要的一環,可靠的資歷可成為青年人向上流動的助力。而考評局舉辦的公開考試一直備受本地院校及僱主廣泛認受,亦獲國際認可。他更提及,考評局除了網上評卷外,更使用多種不同的科技去支援考評服務(例如在試場有通訊及支援系統),並積極推動電腦化的考試。局方在承辦的200多場考試,已有50場是全電腦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