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直接錄取計劃10.6起接受提名

時間:2022-09-27 04:23:3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教育局昨日宣布,第二屆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直接錄取計劃)將開放,應考2023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並於同年9月升讀學士學位課程的本地中六學生均可報名參加。

  局方表示,計劃旨在為具有特定過人才能的學生提供多一個升讀大學的途徑,讓學生與切合他們潛能的課程互相配對,首屆取錄結果令人滿意。第二屆直接錄取計劃的提名期為2022年10月6日至12月7日,有意參與的學生須獲其就讀中學推薦。

  上屆195學生獲錄取

  每間本地中學可推薦兩名在個別學科/範疇具有特殊才華及興趣的學生,每名獲推薦的學生可報讀一個參與計劃的指定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學士學位課程。

  獲推薦參與計劃的學生須與一般中六學生一樣,同時循一般途徑透過大學聯合招生辦法報讀大學課程,並如期赴考文憑試,以免限制升學機會。八所教資會資助大學已指定超過200個公帑資助學士學位課程參與第二屆直接錄取計劃,並為個別課程訂下不以文憑試成績為基礎的收生準則。

  參與直接錄取計劃的大學將會為所有獲推薦的學生安排面試,並於2023年文憑試成績公布前,向成功申請的學生發出「直接錄取」通知。

  首屆直接錄取計劃於今年7月完成遴選,共收到來自403間中學的766份有效提名。參與計劃的八所大學教資會資助大學在2022年文憑試成績公布前,向195名獲錄取學生發出直接錄取通知。其中186名學生接受錄取並於本月入讀大學,獲錄取學生涵蓋的學科範疇包括建築、醫學與健康、人文科學、商科學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