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 寫/「希望這是最後的疫情記者會」

時間:2022-09-25 04:23:37來源:大公报

  圖:張竹君希望昨日疫情記者會是最後一次。\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新冠疫情持續近三年,確診數字近日漸趨回落,政府由今日起會暫停每日下午的疫情記者會,每日新增個案將會通過新聞稿的形式公布。過去兩年多以來「公眾曝光率」最高的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感謝市民兩年多以來的忍耐,以及對各項防疫措施的合作,希望大家繼續堅持和努力,她回答大公報記者提問時說,希望昨日是最後一次疫情記者會。

  張竹君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疫情逐漸回穩,政府亦希望市民盡快恢復正常的生活,她說幾年來市民都學習了不少防護措施,包括戴口罩及洗手等,都令社區減少了很多感染個案。面對記者多次追問對疫情幾年來的感受或難忘經歷,張竹君均表示不適合講個人感受,當大公報記者最後問到,是否希望這次是最後一次疫情記者會,她說,「當然希望這是最後一次記者會,我亦趁這機會祝大家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根據資料顯示,自從2020年1月底以來,政府堅持每日下午召開由衞生防護中心的張竹君醫生或歐家榮醫生主持的新冠疫情最新情況簡報會。除了去年下半年個案數字大幅回落至個位數及出現零確診的短暫時期,簡報會每日準時於下午4時30分舉行,向市民公布新增確診個案情況。

  經歷過今年初的第五波疫情,Omicron變種病毒席捲本港,並快速滲入社區,每日確診數字達到幾萬宗的高峰,疫情記者會再次於今年1月初開始堅持每日召開,除7月2日因颱風暫停一日外,至昨日已連續召開超過8個月,亦是幾波疫情中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

  大公報記者 王亞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