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培僑先輩參加志願軍 校史館永存《大公報》報道

時間:2022-09-21 04:23:33來源:大公报

  圖:香港培僑中學學生代表姜霏梵和曲木之懿,早前在內地出席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回歸祖國的迎回儀式。

  【大公報訊】記者蘇薇報道:70多年前,香港培僑中學有20多名學生加入中國人民志願軍,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參加保家衛國戰爭。

  大公報記者從兩年前開始,鍥而不捨,挖掘培僑學生參戰的愛國故事,聯繫到多位仍然健在的培僑前輩,講述驚心動魄的戰爭故事。今年第九批在韓志願軍遺骸歸國,國家有關方面更邀請了兩位培僑學生代表前往瀋陽參加迎接儀式。《大公報》持續跟進、連日報道,這些系列報道發表後,引起熱烈反響,志願軍成為不少香港校園的熱門話題。培僑北京校友會專門將《大公報》報道版面整理好,在校友會會所內展示。

  反響最大的是香港培僑中學,《大公報》的每一次報道,都會在校園掀起熱潮,學生們爭相閱讀。校長伍煥傑表示,《大公報》對培僑前輩參加朝鮮戰爭的一系列訪問和追溯,成為最好的愛國主義教材,培僑學生、老師和校友都倍感光榮,伍校長說:「非常感謝《大公報》,這是很好的示範教育,將兩代人之間、培僑人與祖國之間都緊密相連。」學校正計劃將這些報道編排整理好,作為珍貴校史的一部分,在校史館永久保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