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大宿生滋擾女同學 被逐出舍堂

時間:2022-09-12 04:23:30來源:大公报

  圖:港大利銘澤堂三名宿生滋擾住在同層的內地女同學,被校方懲處,其中兩人罰永久禁止住宿,另一人則被禁止住宿一個學期。

  網上流傳片段,香港大學驚爆有內地女宿生遭男宿生騷擾。港大學生報《學苑》前日亦於社交平台發文稱,利銘澤堂有宿生在凌晨時分,不斷敲門滋擾同層兩名非本地宿生,據了解鬧事宿生共有三人,涉及酒後鬧事。

  港大發言人昨日回應《大公報》表示,已就個別宿生作出不當行為展開調查,並對觸犯舍堂行為準則的學生作出懲處,逐出舍堂。港大內地本科生聯合會發表聲明,批評事件是「校園霸凌」。

大公報記者 鍾怡

  「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Facebook專頁前日發帖文指出,根據現場錄音,有宿生於當日凌晨時分,不斷敲打兩名非本地宿生的房門,並以普通話笑稱「我們出來玩呀」、「香港歡迎你」等。其間一名非本地生多次哀求門外宿生「快走」,惟對方未理會。

  學生組織批評「校園霸凌」

  《學苑》還引述利銘澤堂宿生會代表的回應,指在接獲投訴後,已聯同舍堂導師和相關同學作溝通,並向涉事宿生重申舍堂對「深夜噪音和騷擾」零容忍。涉事宿生已就事件向受影響學生致歉。《學苑》又表示,涉事三名宿生已被校方處分,其中兩名宿生被永久禁止住宿,一名宿生被禁止住宿一個學期。校方並對另外兩名宿生作出警告。

  《學苑》曾就事件向兩名受到滋擾的非本地宿生查詢,並引述兩人表示不欲作出回應,以及對校方的處理手法感到滿意。

  香港大學內地本科生聯合會發聲明表示,事件屬「校園霸凌行為」,侵犯兩名學生的權益。

  針對此事,香港大學發言人回應表示,對於有個別學生於酒後在舍堂內以不當言語及行為冒犯其他宿生,校方高度重視,在得悉事件後馬上展開調查,並已決定懲處觸犯舍堂行為準則的學生,把其逐出舍堂。

  港大強調,大學重申一貫重視學生素養,教務委員會年前通過校園文明政策,並會繼續在校內推動同學間的融和相處,彼此尊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