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青年論壇集思廣益解決「四業」困難

時間:2022-08-28 04:23:34來源:大公报

  圖:「青年發展我有Say──觀塘青年論壇」聚焦解決青年「四業」問題。\大公報記者攝

  【大公報訊】記者吳俊宏報道:「青年發展我有Say──觀塘青年論壇」昨日舉行,超過200人出席,當中包括不同界別的青年。論壇聚焦青年「四業」問題,希望為廣大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的實際困難集思廣益,為青年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論壇由觀塘民政事務處、觀塘區青年活動委員會及九龍青年聯席會議合辦。

  研加入《青年發展藍圖》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視像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會建立更有效的渠道,聆聽不同背景青年人的心聲,幫助他們解決「四業」方面的困難。她說,現正着手籌備制訂《青年發展藍圖》,勾畫香港整體青年發展工作的願景、指導原則和主要工作方向。

  觀塘民政事務專員林兆康表示,是次論壇的主要目的是為區內青少年提供平台,讓他們就社會各界如何協助解決「四業」困難發表意見,供民青局在制訂《青年發展藍圖》時加以考慮和吸納。同時,他亦希望青年朋友可從講者的分享中得到啟發,思考規劃人生。

  論壇邀請了多位主講嘉賓。香港大學榮休教授程介明表示,為應付多變的社會,年輕人除了要積極學習進修,亦應發展各項技能,作更全面的準備。環球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漢祥認為,青年尋找工作時需認清目標,切忌「漁翁撒網」。

  薈港資本董事及科技總監林曉鋒指出,創新科技行業擁有巨大潛力,年輕人如果能夠把握當中的機遇,不但可以達成夢想,還可以發揮所長,成就自己。

  論壇上有青年積極發言,聚焦置業問題,指出一般大學生畢業後薪金只有一兩萬港幣,與香港樓價不成正比,大部分人「根本無法想像自己能夠上車置業」。

  主講嘉賓柯創盛認為,政府應縮短覓地建屋所需的流程,亦可考慮公私營合作,加快房屋的落成時間。另外現時雖有首置計劃,但仍需加大配額,減輕青年買樓首期的壓力,為青年提供置業階梯,促進他們向上流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