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政府限500人參賽 維港泳恐停辦

時間:2022-08-25 04:23:27來源:大公报

  圖:游總接獲當局通知,10月維港渡海泳最多容許500人參與,未知能否如期舉行。

  【大公報訊】記者賴振雄報道:面對疫情升溫,特區政府要求多項體育活動限制參賽人數。香港田徑總會昨日宣布,原訂星期日(28日)舉行的「香港十公里錦標賽」取消,中國香港游泳總會表示,原計劃10月底舉行的「維港渡海泳」,也因為接獲當局通知,最多只容許500人參與,仍未知能否如期舉行,若最終未能夠放寬參賽人數,今年有機會停辦。

  中國香港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表示,近日接獲特區政府通知,因應疫情發展,大型活動最多只可容許500人參與,已向當局提出反建議,將維港泳分開四個不同時段出發,希望可放寬參加人數,但仍不獲當局批准,對此感到失望。

  「去年約有1500人參與,未有造成大型爆發,泳手在賽前需要核酸檢測呈陰性,並需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下水前及上水後也需戴口罩,全部防疫要求也做足。」王敏超表示,泳總正在爭取,再度與政府進行商討,但由於賽事需時籌備,包括報名、抽籤、泳試等,若未能夠在兩星期內達成協議,恐怕賽事要延期或被迫取消。

  田總取消周日十公里賽

  另外,香港田徑總會原訂星期日(28日)舉行「香港十公里錦標賽」,但直至近日才接獲政府通知,必須大幅減少參賽名額,經審慎考慮後,唯有取消比賽,就事件造成的不便致歉。

  兩項大型體育賽事,同因限制人數受影響。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關注政府短時間內,增設人數限制的措施,其中的「香港十公里錦標賽」,臨開賽前才通知總會,情況令人失望。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霍啟剛認為,新一屆政府上場後,一直以科學化的防疫政策應對疫情,但有關體育賽事的安排卻無明確準則,只是「一刀切」限制人數,十公里賽和維港渡海泳需要過百名工作人員參與,突然限制人數,籌備工作付諸流水,參加者非常失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