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檢疫流程簡化 旅客兩小時內可離開機場

時間:2022-08-13 04:23:3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昨天起,由海外及台灣經機場抵港的人士以「3+4」模式進行檢疫,機場亦精簡抵港檢疫檢測流程。醫務衞生局表示,旅客須在登機前預先完成衞生署健康申報,機場管理局實地觀察,大部分旅客可在落機後一至兩小時內乘搭點對點交通工具離開機場前往指定檢疫酒店。有抵港人士歡迎縮短檢測酒店日數,認為可節省酒店費用。

  在新安排下,旅客落機後完成健康申報即生成健康申報二維碼進行登記,成功確認指定檢疫酒店預訂等資料,將獲發綠色健康申報二維碼,否則獲粉紅色二維碼。綠碼人士可直接於一號客運大樓抵港層接受核酸檢測及快速抗原檢測採樣;粉紅碼人士完成採樣後需前往機場中場客運廊進一步確認文件,完成後可續辦入境清關。醫衞局稱首半日運作暢順,約一成多抵港人士持粉紅碼,九成半抵港人士均可在50分鐘內完成入境檢測、檢疫和入境清關手續。

  加拿大留學生狄先生歡迎檢疫新安排,稱可節省約6000元酒店費用。他說自己已兩年未有回港,不少海外朋友亦想返港,認為留家檢疫比在酒店好,會留家盡量避免影響他人。由澳洲返港的港人稱,4日醫學監測期可出街做點事,比困在酒店7日理想,又透露花了約2000澳元(約11140港元)買機票,以往機票不用1000澳元(約5570港元)。從倫敦回來的方小姐在機場更新「安心出行」,程式仍顯示「藍碼」未有變「黃碼」,她表示,會待完成7日隔離才約朋友吃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