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旅客來港 登機前須健康申報

時間:2022-08-09 04:23:37來源:大公报

  左圖:《大公報》於上周報道機場檢疫耗時長、酒店檢疫人士遇困難後,政府即公布調整機場檢疫安排,縮短留在機場的時間。右圖:旅遊業界期望,政府對入境檢疫安排鬆綁,出外旅行人數將會增加。

  《大公報》上周連續多日報道機場檢疫耗時長的問題後,政府昨日公布調整機場檢疫安排,縮短旅客留在機場的時間。

  另外,《大公報》昨日亦報道海外抵港人士曾先生日前因在「電子醫學監察系統」錯選快測結果為陽性,雖已糾正資料卻未獲核酸檢測,難以離開酒店。曾先生昨日中午終得以在酒店接受了核酸檢測,目前正等待檢測結果。\大公報記者 邵穎

  獲二維碼供航空公司查核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昨日宣布,會進一步完善來港登機及抵港檢疫檢測的流程。本周五(12日)起,從海外地區或台灣來港的人士必須預先在網上完成衞生署健康及檢疫資訊申報表,申報完成疫苗接種的紀錄及提供指定檢疫酒店預訂等相關資料,並須在辦理登機手續時,出示完成申報後生成的健康申報二維碼供航空公司查核,方可獲安排登機。

  來港人士只要疫苗接種申報符合登機要求,指定檢疫酒店的預訂資料亦經系統成功確認,便會獲發綠色的健康申報二維碼。持綠色健康申報二維碼的人士辦理登機手續時,將毋須進一步核對疫苗接種紀錄及指定檢疫酒店預定確認書等資料。

  抵港後,他們可憑綠色健康申報二維碼取道「快線」通道,登上指定檢疫酒店的點對點交通。系統會以電子方式發出檢疫令、醫學監察通知書、疫苗接種紀錄及臨時「疫苗通行證」二維碼,免卻他們多次出示文件,大幅減省在機場逗留的時間。

  誤報陽性檢疫客 獲恢復核檢

  本月初從加拿大抵港的曾先生,因不慎在「電子醫學監察系統」錯選快測結果為陽性,雖然第一時間聯繫工作人員,但相關跟進始終不到位,《大公報》昨日報道相關情況後,曾先生反映昨天下午2時50分已有工作人員上門採樣,目前在等待進一步檢測結果。

  他還提及,此前抵港時原以為要等3個多小時,未想機場安排有序,僅1.5小時就順利上車,認為也與此前關於機場檢疫耗時長、酒店檢疫人士遇困難的報道有關,幫助縮短了留在機場的時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