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今夏首掛8號波 未來一周雨滂沱

時間:2022-07-02 04:23:59來源:大公报

  圖:海旁「打卡」

  香港天文台昨日傍晚發出八號風球,強烈熱帶風暴「暹芭」於香港西南三百公里附近掠過,未有帶來嚴重破壞。天文台預測,本港未來一星期將持續有狂風驟雨及雷暴。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今日起向公眾開放。館方昨晚表示,如果今早10前的兩小時,八號風球或黑色暴雨警告仍然懸掛,博物館將不會在原定時間開放。八號風球若於稍後時間取消,博物館將於信號取消三小時內開放;若於下午四時前仍未取消,博物館將不會開放。\大公報記者 賴振雄(文) 麥潤田(圖)

  天文台於昨晚7時10分發出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暹芭」成為香港回歸後首次在7月1日懸掛的八號風球。受風暴影響,昨日不少戶外活動取消,現代貨箱碼頭及內河碼頭由下午5時起,暫停所有重櫃及閘口交收服務,原定晚上6時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的降旗儀式取消,幻彩詠香江特別版「維港光影匯演」暫停。

  「暹芭」今晨最接近本港

  天文台表示,「暹芭」平均風速每小時67公里或以上,昨晚至今日上午最接近香港,按照移動路徑,在本港西南300公里附近掠過,靠近珠江口。展望下周初至中期天氣持續不穩定,根據未來七日的天氣預測,將持續有狂風驟雨及雷暴,雨勢有時頗大。

  打風帶來雨水,菜價勢必受影響。不過,香港蔬菜同業聯會副會長王正強表示,內地供港蔬菜持續充足,近期菜價保持平穩,菜心零售價約每斤七至八元,芥蘭約十元,風雨過後菜價微升一成至兩成,但整體價格仍然不算高,市民不用擔心「捱貴菜」。

  此外,另一道熱帶氣旋「艾利」昨晚位於西北太平洋海域,未來一至兩日向偏北方向移動,大致移向琉球群島一帶,按照地圖顯示,跟本港保持一段距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